員林番薯市圓仔冰.jpg

 


 

台北或台中這些都市久了

對於食物的價值觀都混淆起來

30開始都是便宜 40開頭是還不賴 50開頭是一般般 60開頭都可以接受 70開頭也越來越常見 80開頭勉強啦..

在台北逛個夜市隨便要吃個幾百也是很容易的

(想到西門町的冰120..)

 

20開頭能吃多少東西???

在7-11 只是一罐飲料或兩個關東煮的價格

25元現在還能做多少事情 ??

忍不住思考這個問題

 

在員林

你可以吃到一碗料很豐富的八寶冰

(當然還有更多其他的東西)

 

番薯市八寶圓仔冰

這個在員林...或者在網路也是挺有名的冰

如果有人問我員林推薦啥..

一定有這碗冰喔~

 

提到番薯市

大家可能會想到雞爪凍

 

但是對我來說..

番薯市就是番薯跟圓仔冰

一直到別人跟我說番薯市雞爪凍有名

我才知道原來雞爪凍有名阿...

 

雖然還有另一家冰店..旺來豆花 我倒是都沒吃過..

 

總之...不知道在童年哪個階段

也忘記到底是誰帶我去吃的

不知不覺 就是番薯市圓仔冰的俘虜

 

從小到大

他就是我印象中 冰 的代名詞

 

還有可以看到~

總是畫著漂亮妝容來招呼客人的老闆娘  XD

 

每次來吃冰我都會一直看著老闆娘~

感覺她是個俐落 會做生意 又打扮得很整齊的老闆娘阿 

 

番薯市圓仔冰也相當的勤勞

因為我是偶爾想到才去一次

但是每次去幾乎都有開

而生意也一直超好

從一個小店面到合併隔壁的地方

讓客人可以坐更多

 

SDC12243.JPG

異地離家的遊子.. (這樣說會不會太誇裝  )

在吃個飯動輒都要50元起跳的時候

回到故鄉 只要拿出25元~

就能吃到故鄉的味道

童年記憶中粗粗硬硬的挫冰

(對 我超愛挫冰~  不是綿綿冰 也不是雪綿冰 是清清爽爽還要用牙齒咬來ㄎㄠ ㄎㄠ ㄎㄠ的挫冰)

 

這樣的滋味豈止一個爽字了得

 

SDC12245.JPG

其實我不會點他們的八寶冰

個人口味問題

我總是點番薯+花生+紅豆 跟兩種湯圓的冰

番薯是我必吃的~

 

SDC12247.JPG

白色的圓仔Q彈

半透明的圓仔軟脆

每次都會想取捨一種的話

口味就不完整了

兩種都有搭配起來才是一整套的圓仔冰

 

圓仔的口感對我來說也很適中~

對於這種芋圓阿 圓仔阿 沒興趣的我

都會愛吃的冰

 

這個碗也是我從小看到大了

希望這家店永遠都在~!!

 

SDC12253.JPG

製作圓仔的機器沒停過

生意好到爆~

 

 

然後看到他們的芒果牛奶冰 40

也是很便宜

 

看到隔壁媽媽點給小孩子吃

自己吃八寶冰

 

不過上面都被冰蓋住了

看不太出來芒果的量~

 

可能小孩覺得冰太多了~ (像座小山一樣)

問  芒果在哪??  (我懂那種迫切想要看到芒果的心情)

媽媽幫他挖一挖說

 

『 芒果在這啊~ 』

 

然後就順手吃掉了......

 

 

咳咳...這是題外話

 

有機會來員林玩

逛完熱鬧的光明街

就可以來吃這碗便宜的冰喔

 

 


番薯市圓仔冰 店家資訊

員林鎮光明街216號  04-8336245


看看 撲浪 網友的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