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咖啡館-立斐米緹54.jpg


 

 

發現了這家..可以說

 

不用排隊了~!! 排隊 排什麼隊阿~~ >口<


(話說另一家已經發展到有號碼機了~可以說非常威猛阿~)

 

超棒的咖啡與鬆餅就在這邊阿阿阿~(吶喊)

 

因為很棒

所以也是個長篇

裡面有我喝過最棒的卡布其諾

一起耐心品嚐囉~^^

 

台北咖啡館-立斐米緹52.jpg

右舍老闆推薦的咖啡館

立斐米緹

 

台北咖啡館-立斐米緹51.jpg

這家很容易找

 

因為附近就是排隊超出名的店

米朗琪

 

台北咖啡館-立斐米緹53.jpg

再來這家之前

 

阿雅老闆就有建議我可以搜尋一下

 

"侯國全" 這三個字

 

我沒有查...

抱著單純品嚐的心情來到中山捷運站


(其實是忘了查..)

 

 台北咖啡館-立斐米緹18.jpg

店內整體看起來很舒適

 

台北咖啡館-立斐米緹08.jpg

牆上有攝影作品可以欣賞

 

台北咖啡館-立斐米緹38.jpg

 

台北咖啡館-立斐米緹37.jpg

感覺是現代感簡潔的設計

但又會穿插一些復古華麗的物品

這一台咖啡機還能用哩~

 

台北咖啡館-立斐米緹15.jpg

 

台北咖啡館-立斐米緹10.jpg

彷彿在欣賞小型的咖啡機展覽

 

台北咖啡館-立斐米緹17.jpg

 

台北咖啡館-立斐米緹14.jpg

 

台北咖啡館-立斐米緹48.jpg

店內放著冠軍獎盃跟證書

有多少人瞭解這個比賽的意義呢?

其實我不是很懂

但是知道店家是有實力的~

 

台北咖啡館-立斐米緹12.jpg

老闆認真的模樣~

 

因為這篇照片還挺多的~

所以就跳過餐點的照片  (有興趣者在點相簿囉)

 

台北咖啡館-立斐米緹36.jpg  

點了單品咖啡 坦尚尼亞 NT.160

 

這裡都是用摩卡壺


我對摩卡壺很陌生

 

台北咖啡館-立斐米緹26.jpg

為了拍這個畫面

導致珍貴的咖啡溢出來了

細心的老闆還特地幫我換乾淨盤子

 

台北咖啡館-立斐米緹29.jpg

有著溫和細緻的口感

 

來看看此行的主角吧

 

台北咖啡館-立斐米緹21.jpg

招牌蜂蜜 NT.160


下午茶的話~搭飲料是120元

 

台北咖啡館-立斐米緹22.jpg

很美吧~

 

品嚐單品咖啡

加上這個鬆餅

 

不知道為何可以感受到老闆嚴謹的個性

 

台北咖啡館-立斐米緹23.jpg

沾點鮮奶油

 

蜂蜜+鮮奶油

是我現在最愛的鬆餅吃法

 

台北咖啡館-立斐米緹25.jpg

酥脆的外皮

彷彿餅乾一般

 

台北咖啡館-立斐米緹28.jpg

內部有麻糬

真的很特別

 

但是這個鬆餅好吃到讓我想要捨棄麻糬

單純的品嚐他本身阿~

 

台北咖啡館-立斐米緹27.jpg   

加上蜂蜜香氣與甜度潤飾

很完美~

 

這一份

我很快就吃完了

 

台北咖啡館-立斐米緹32.jpg

看最後的鬆餅孤伶伶的在盤子中

快來解決他吧

 

跟附近的米朗琪比較的話

我只能說這是兩種不同風格的鬆餅

 

米朗琪的比較厚 是份量很紮實的那種

並且有十足華麗感

 

而立斐米緹的鬆餅

是我追求的那種

外皮酥脆 內部鬆軟

厚度剛好

可以單純品嚐鬆餅本身滋味

充滿愉悅的感覺呢

 

 

說到這

此行的目的已經圓滿達成了

但是老闆很熱情的又請我品嚐一杯咖啡

(真的是托阿雅老闆的福)

 

而這杯

完完全全的讓我驚艷了!!!

 

台北咖啡館-立斐米緹39.jpg

卡布奇諾 NT.120

 

隨處可見的卡布奇諾

但這杯端上來

我覺得好美

第一次覺得奶泡好美!!

 

台北咖啡館-立斐米緹40.jpg

看那個彷彿烘培完美的糕點一般

微微鼓起的弧度

高出那一點點沿著杯緣

因為奶泡的細密

讓它呈現出一種光澤感

 

彷彿藝術品

我打從心底那麼認為

 

台北咖啡館-立斐米緹43.jpg

讓我忍不住一直拍照

捨不得品嚐

 

看看那邊緣的高度

這杯就像是精緻的工筆畫

 

台北咖啡館-立斐米緹44.jpg

淺嚐一口的模樣

 

台北咖啡館-立斐米緹45.jpg

 

如此細密的奶泡喝起來如何呢?

 

只能說 彷彿在喝雲朵一般


輕輕柔柔的滑過嘴巴

非常順口舒服

 

有些奶泡喝起來會讓人覺得很煩..

只想攪拌進去咖啡裡

眼不見為淨

但是這個奶泡

我覺得很棒

他是有存在意義的~

 

台北咖啡館-立斐米緹46.jpg

光澤不散

 

台北咖啡館-立斐米緹47.jpg

一直保留到最後一口

 

很難得的

一口氣喝光了這杯卡布奇諾

儘管我是在吃飽的狀態下

 

對於咖啡

又多了一種新的體悟

原來卡布其諾可以到這個程度

 

一般加牛奶的咖啡

可以說是安全牌

基本上都不會難喝

因為牛奶有溫和的作用

相對的...

咖啡的個性完全被蓋掉了

 

除非你真的是個很講究喝咖啡的人

相信對於咖啡加牛奶這件事情

大概喝來喝去都差不多是那樣

 

另外也有個缺點就是

口感會比較厚重

通常喝完都會覺得很飽

因為牛奶的關係

 

以上所說的缺點

在這杯卡布奇諾裡面找不到....

 

上面也提到  我是在吃飽的狀態下喝的

但是這杯很順口的一口氣喝光

主要就是喝起來不像一般的那麼厚重

保持咖啡本身輕盈的口感

而且風味喝得出來

居然沒有被牛奶掩蓋過去

加上輕柔舒服的奶泡

 

這就是冠軍的實力~~??

我在心裡喊著

突然懂很多事情

比賽冠軍絕對不是簡簡單單就可以得到的

儘管我不知道這個比賽的內容與意義

但是體驗完這一切

覺得彷彿可以理解了

 

再來就是...

這樣一個小小的東西

 

可以感受的到店家要傳達的

那種真摯用心

很不可思議吧...

 

飲食要傳達的不只是味道

還有更多更多

最近一直強烈的感受到這一點

 

台北咖啡館-立斐米緹49.jpg

最後連廁所都不放過的看一下

也有裝飾過

 

台北咖啡館-立斐米緹50.jpg

照片很有趣~

 

台北咖啡館-立斐米緹19.jpg

 

台北咖啡館-立斐米緹20.jpg

(名片上寫2號出口..其實4號比較近)

 

如果你是一個跟我一樣喜歡咖啡與鬆餅的人

就算你只是喜歡咖啡

真的不能錯過這家店阿.....(打從心底的呼喊)

 

 

 


 

立斐米緹 店家資訊: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巷10號 (捷運 中山站 4號出口)

02-25310189

 

營業時間:

平日  11:30 - 22:00  

假日  13:00 - -22:00

 

延伸閱讀:

【Uncle Coffee】咖啡大叔 立裴米緹咖啡‧a cup of ristretto

 

台北咖啡館-立斐米緹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