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街澤本壽司&阿月紅茶冰18.jpg

 


 

 

我想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私房小吃

有些食物代表當地的回憶

到了就一定要嚐嚐

 

不管新的店家或是創意的食物出的多多

這些食物還是在心裡深處

難以取代

 

對我來說

每每到了一中街

一定會吃的就是這家 

 

澤本壽司

 

一中街澤本壽司&阿月紅茶冰11.jpg

 

一中街澤本壽司&阿月紅茶冰12.jpg

在巷子中的澤本壽司

留心一點就會看到了

 

我想對常逛一中街的人來說

這家一定是不陌生的

 

開了十幾年的老店家

 

一中街澤本壽司&阿月紅茶冰10.jpg

巨大手捲 相當有名氣

不過這個巨大手捲是葷的

 

一中街澤本壽司&阿月紅茶冰06.jpg

第一次買的人

只要詢問有沒有素食的壽司

店家就會很熱心的介紹

非常親切喔~

 

一中街澤本壽司&阿月紅茶冰07.jpg

以往都吃小壽司

不知道為什麼這家的飯深得我心

雖然口味真的超‧單‧純

 

一中街澤本壽司&阿月紅茶冰08.jpg

光 飯 跟 食材 的簡單搭配

卻意外的好吃

一試上癮

害我每次來一中街

總是要看看這家有沒有開

 

一中街澤本壽司&阿月紅茶冰09.jpg   

他們有固定的營業時間

只是我每次都隨心所欲的來台中

所以就是碰碰運氣囉

幸好這次有開~

買了沒吃過的口味

 

梅子飯糰 NT.35

 

一中街澤本壽司&阿月紅茶冰13.jpg

拎著戰利品 飯糰

接下來必買的飲料一定就是這家了

 

阿月紅茶冰


從還沒火紅的時期喝到現在已經超火紅

 

一中街澤本壽司&阿月紅茶冰14.jpg

我甚至認為台灣現在到處都可以看到的紅茶冰是這家帶起來的

 

一中街澤本壽司&阿月紅茶冰15.jpg

一籃籃的新鮮檸檬在旁邊

 

一中街澤本壽司&阿月紅茶冰16.jpg

以前攤子沒有那麼精緻

寫著很有趣的話

 

一中街澤本壽司&阿月紅茶冰17.jpg

金牌凍檸茶 是我以前一喝就愛上的

 

非常的香

甜度也掌握恰到好處

相當順口

 

後來喝別家的

總是有股澀味

香氣也不夠

就是沒有這家來得好喝

 

成了我來一中街一定會買的飲品

現在買可是要排隊哩~

 

濃醇鮮奶茶也好喝

但是沒有凍檸茶那麼讓我驚豔

所以還是選了凍檸茶~

 

一中街澤本壽司&阿月紅茶冰01.jpg

有飲料 也有餐點

就該找個地方坐下來品嘗囉

 

一中街澤本壽司&阿月紅茶冰05.jpg

梅子飯糰模樣~

小巧可愛

 

一中街澤本壽司&阿月紅茶冰02.jpg

非常非常簡單的輕便食物

常常在日劇或是漫畫上看到日本人這樣吃

但是我一直無法想像梅子搭配飯的感覺阿....

 

這次我第一次體驗梅子飯糰

上吧~!!

 

一中街澤本壽司&阿月紅茶冰03.jpg

咬一口

還沒吃到梅子

其實澤本壽司光是飯就覺得好吃~

 

一中街澤本壽司&阿月紅茶冰04.jpg

吃到梅子了

相當的軟爛喔

我還以為會需要咬一下那種..

沒想到是入口即化的梅子

 

而梅子的酸度與香氣

搭配好吃的飯

真的挺不賴

感覺好奧妙阿....

對我來說是相當新奇的滋味

 

剛好最近腸胃不太好

正適合吃這種簡單又清爽的食物哩

 

搭配好喝的阿月凍檸茶~

一整個滿足~

 

 

 

澤本壽司 店家資訊:

04-2226-4593

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08巷10號

 

營業時間:

10:00-19:00

每個月2.4星期日休假

 

 

延伸閱讀:

小公主Irene在地球的吃喝玩樂 台中-澤本壽司

平凡女子的無聊生活  【台中】澤本壽司

尼克的雜學隨筆 【食】台中。澤本壽司 逛一中街別忘來條手捲

日日是好日 台中。澤本壽司

櫻桃來了 台中~澤本壽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