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生乳酪蛋糕(免烤蛋糕)01.jpg

 


 

 

【 聲明 】

這篇絕對包肥!!

 

好 甜美的背後總是要付出一點代價

但是品嚐的幸福是無價的~

 

自從看了旅遊生活頻道

奈潔拉輕鬆煮

(我想應該很多人都被這個節目迷到..)

 

知道了原來有乳酪蛋糕不用烤的

(上網搜尋還不少配方)

 

就對乳酪蛋糕這檔事情唸唸不忘

趁著要過自己大日子這種光明正大的理由之下

此時不買更待何時

 

一口氣敗了以下這些乳酪

甜點-5種乳酪.jpg

其實上網就很輕鬆購得

 

左上 德國康門貝爾乳酪

右上 馬斯卡邦乾酪

左下 現切帕馬森乳酪

下中 現切洛克福羊乳酪

右下 德國原味奶油乳酪

 

(好市多會比較便宜..感覺上 只是離我家太遠 所以還是用網購的)

 

 

今天的乳酪蛋糕先用以下這兩種來做

甜點-馬斯卡邦乾酪01.JPG

 

甜點-馬斯卡邦乾酪02.JPG

 

甜點-馬斯卡邦乾酪03.JPG

馬斯卡邦乾酪

(只要上網查 都會看到這是提拉米蘇的材料)

 

甜點-德國奶油乳酪.JPG 

奶油乳酪

(查詢會看到 這是做甜點的材料)

 

我不懂乳酪

也不懂乳酪蛋糕

但是..就是想做一個給自己吃

自己親手做的生日蛋糕

不是很酷嗎!!?

 

以下就是我查了N篇食譜產生的心血結晶~~

 

 


 

首先

我想要一點酸酸甜甜~有戀愛滋味的蘋果醬

而且要大塊果肉版本

甜點-生乳酪蛋糕(免烤蛋糕)02.jpg

材料有  

蘋果 檸檬汁 肉桂粉 糖

 

甜點-生乳酪蛋糕(免烤蛋糕)03.jpg

全部下鍋

開始慢火熬煮

 

甜點-生乳酪蛋糕(免烤蛋糕)04.jpg

 

甜點-生乳酪蛋糕(免烤蛋糕)05.jpg

我覺得這些變化很美

 

雖然網路有電鍋做果醬的方法

但是我個人還是偏好開小火熬煮法

 

可以看到果肉的變化

很有趣~

 

甜點-生乳酪蛋糕(免烤蛋糕)06.jpg

因為看太入神 熬過頭了

變成蘋果麥芽糖 XD

果肉還是可以用拉~

 

這樣前置作業 準備完成~!

 

 


 

 

這種生乳酪蛋糕很單純

分成兩個部分

一個是底

一個是乳酪主體

 

先來看看底部的做法~

 

甜點-生乳酪蛋糕(免烤蛋糕)07.jpg

準備  

模具 消化餅 無鹽奶油 一點糖

 

我覺得與其按照幾g 不如抓到比例比較重要

這是我使用的比例

 

 餅:奶油 3:1

 

糖是因為吃過阿餅檸檬雪藏乳酪蛋糕的版本

喜歡一點ㄎㄠㄎㄠ的感覺~

 

 

甜點-生乳酪蛋糕(免烤蛋糕)08.jpg

模具我隨便找個大小差不多的紙盒

用保鮮膜

以方便脫模

當然有專業的器具會更漂亮

 

甜點-生乳酪蛋糕(免烤蛋糕)09.jpg

衡量了盒子大小

我用了5塊餅乾

約80g

灑一點糖

 

甜點-生乳酪蛋糕(免烤蛋糕)11.jpg

想像你的仇人 用力捏碎吧~~

 

甜點-生乳酪蛋糕(免烤蛋糕)10.jpg 

奶油抓20g

沒有微波爐

所以採用隔水加熱的方式

也是很容易就融化了

 

甜點-生乳酪蛋糕(免烤蛋糕)12.jpg

奶油和餅乾屑充分混合

倒入模具中

 

甜點-生乳酪蛋糕(免烤蛋糕)13.jpg

把塑膠袋折一折當墊的來壓平餅乾

就不怕弄的手油油

而且挺平整的

 

這樣底就完成了

 

 


 

乳酪蛋糕主體部分:

 

甜點-生乳酪蛋糕(免烤蛋糕)14.jpg

這次會混盒兩種乳酪是因為

奶油乳酪買的不夠 一 一"

 

我想混再一起也不錯

所以這次用了奶油乳酪馬斯卡邦乾酪各一半

 

還要準備

動物性鮮奶油 (其實動物性鮮奶油就是牛奶做的鮮奶油)

PS.大家都推薦總統牌 但是我買不到  還是用安佳的


檸檬汁 (半顆)

 

白糖

 

比例

乳酪 : 鮮奶油 2:1

乳酪 : 糖 5:1

 

(製作的時候就可以嚐嚐味道 知道到底夠不夠甜)

 

甜點-生乳酪蛋糕(免烤蛋糕)15.jpg

鮮奶油打發

網路有說八分發..

第一次打鮮奶油 不知道八分發到底多發....

 

總之 打到劃過去的形狀都會保留為止

(很好的熱身運動)

 

甜點-生乳酪蛋糕(免烤蛋糕)16.jpg

可能打鮮奶油打到手軟

乳酪很難散開

 

建議糖先融化在檸檬汁中

再把檸檬汁倒下去

這樣拌起來就會均勻且輕鬆一點

 

調味完成

再把鮮奶油倒入

繼續攪拌均勻~

 

甜點-生乳酪蛋糕(免烤蛋糕)17.jpg

就可以倒入模中

中間擺上我喜歡的焦糖蘋果

 

甜點-生乳酪蛋糕(免烤蛋糕)18.jpg

再蓋上一層

冰入冷凍

這樣就完成囉~~

 

甜點-生乳酪蛋糕(免烤蛋糕)19.jpg

之後又實驗了咖啡奶酒版本

不是很成功~省略

 

甜點-生乳酪蛋糕(免烤蛋糕)20.jpg

兩個出冰箱的樣子~~

 

甜點-生乳酪蛋糕(免烤蛋糕)21.jpg

我的處女作..

 

果然用保鮮膜很醜

可是脫模的確很順利

 

甜點-生乳酪蛋糕(免烤蛋糕)25.jpg

斷面秀~

 

甜點-生乳酪蛋糕(免烤蛋糕)22.jpg

應該看得出來我想模仿啥吧~

可是太早灑可可粉了

所以不是很美麗= ="

 

 

甜點-生乳酪蛋糕(免烤蛋糕)23.jpg

多放點焦糖蘋果

好~

開始享用!!

 

甜點-生乳酪蛋糕(免烤蛋糕)24.jpg

用這個比例下去做的乳酪蛋糕我很滿意

檸檬跟乳酪的味道果然超搭

 

本來以為果肉冰完會很硬

結果不會

被乳酪包覆的蘋果

可能有被乳酪吸收味道

整個甜度剛好

而且口感不是軟爛的那種

還帶著點彈性跟咬勁

這點大出我意料之外

 

正所謂誤打誤撞

後悔當初放太少

 

餅乾因為灑了糖

果然如我想要的是ㄎㄠㄎㄠ的口感

不知道誰發明消化餅這樣搭配的

我覺得是天才~

整個很合啦!!

 

如果不怕肥的話應該可以嗑掉超多~@@

 

甜蜜包肥

一小口就會非常滿足的生乳酪蛋糕 完成~~

 

 


 

以下感謝這些人的食譜

讓我順利完成

 

一咪的手作屋 免烤的乳酪蛋糕

陽光派報  雪藏檸檬乳酪蛋糕(No Bake Lemon Cheesecake)

Willsfan咖啡館 起司味百分百的「生乳酪蛋糕」--用冰箱就可以做囉!

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  免烤箱,用一個小鍋做焦糖蘋果乳酪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