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東海-fish cafe 對的咖啡(東籬)01.jpg


 

每個人心中應該都有屬於自己念念不忘的店家

就算離開那個地方

有天回去了

也一定要品嘗一下!

 

對於東海

我最懷念的..

就是這家咖啡館 fish cafe

 

這篇字很多

因為..曾經發生讓我很難忘的事情

 

台中東海-fish cafe 對的咖啡(東籬)09.jpg

 

台中東海-fish cafe 對的咖啡(東籬)10.jpg

fish cafe

 

之前的文章也有提到過這家

只是一直抽不出時間再回去看看

 

只要來到東海

一定會來fish cafe

除非剛好沒開

 

台中東海-fish cafe 對的咖啡(東籬)08.jpg

我跟這家的淵源

好幾年了

 

台中東海-fish cafe 對的咖啡(東籬)04.jpg

 

台中東海-fish cafe 對的咖啡(東籬)11.jpg

 

台中東海-fish cafe 對的咖啡(東籬)05.jpg

很開心他們掛耳包一直維持著平價

而種類還是很多

非常香而好喝

因為都很新鮮

 

我在台中工作的時候

他們咖啡是我活力來源

精神上的慰藉

 

台中東海-fish cafe 對的咖啡(東籬)07.jpg

老闆妹妹做的手工餅乾

 

台中東海-fish cafe 對的咖啡(東籬)06.jpg

每包掛耳包上都會有日期

一直很慶幸自己找到這家店

 

只要聞過跟品嘗過他們的咖啡

就不會想再喝外面的掛耳包

 

台中東海-fish cafe 對的咖啡(東籬)18.jpg

 

那麼開始來說故事吧

 

這個故事我說好幾次了

但是只要提到這家店

我就願意一直說~

 

從我在溪湖依賴的咖啡館收掉開始

 

儘管我很愛喝咖啡

但是自己煮完全是外行

又偏偏愛喝好喝的咖啡

 

那個時候 在神岡附近上班

想到以前在東海

有東籬手搖飲品 (在飲料跟咖啡還沒分開時 fish cafe的前身)

就風塵僕僕騎一個小時多的車回到東海

 

住東海時

我常常跟這家買

但我跟老闆娘一點也不熟

也沒講過話

 

台中東海-fish cafe 對的咖啡(東籬)20.jpg

 

回到東籬的原因是

印象中他們咖啡好喝

 

單純想詢問老闆娘

像我這種自己泡的狀況

什麼方法跟什麼豆子會比較好

 

去的時候只有店員

店員也不太懂 就幫我打電話給老闆娘

 

台中東海-fish cafe 對的咖啡(東籬)21.jpg

老闆娘 對姐 在別地方忙完

就跑過來

聽完我的詢問

 

對姐說

你有很趕嗎?

 

我說:沒有

 

那你坐下來

我最近有個很棒的豆子

我來教你泡

 

(((  @@ 疑疑疑~~~!!??? )))

 

我眼睛睜那麼大!!!

 

來時以為只是口頭上講講

然後買好泡咖啡用品..豆子..

就打道回府

 

 

台中東海-fish cafe 對的咖啡(東籬)22.jpg

為什麼我會特地選這家 不是正統的咖啡館

而是手搖飲品??

 

因為對姐對於店面的擺設 非常風雅有味道

儘管只是手搖飲品店

但是在小地方看得出來很有品味

 

加上他們咖啡名字取的很有趣

很像拿鐵不是卡布

 

吸引我開始買咖啡

也喝的很順口 習慣

有種特別溫和的感覺

讓我驚訝一家小小的手搖飲品也能做到如此

 

過了陣子

居然還買了台烘豆機

可以看得出來 對姐對於咖啡 有一套自己的想法

這是我住在東海時 很依賴的咖啡

 

因此就算離開了

還是回頭求救

 

但沒想到......

會有如此熱情的邀請

 

我乖乖坐下

 

對姐請員工溫杯

拿出法蘭絨

磨好豆子

用尖嘴壺

 

開始教我怎麼泡

一對一的教學!!

 

她泡完後 又叫我自己泡一次

順便指導我

也告訴我一些原理

 

跟對姐聊天聊很多

在這之前

我們根本就是不認識的陌生人

咖啡把我們兩個聯繫起來

這是多麼不可思議

 

聽著她對自己烘的豆子

眉飛色舞的描述著

我知道她真的很愛咖啡

也愛分享好咖啡給客人

 

喝完後

她又請員工再泡一杯卡布奇諾給我喝

 

(((  疑~~@@||  )))

 

再次睜大眼

 

就這樣

我們聊了兩個小時多

一直到對姐有客人來為止

 

對姐教了我很多

 

第一次體會到

自己泡 也可以泡出好喝的咖啡

原來 咖啡豆很重視新鮮度

就像蔬菜一樣 夠新鮮   豆子層層風味就會跑出來跟你打招呼

 

第一次踏入黑咖啡的世界

(原本我都要加奶精的)

領略所謂黑咖啡真正的美好

 

這家咖啡如茶一般

清爽 甘醇 苦澀不殘留 甚至還會回甘

不同的層次風味

自己泡就泡的出來

不用太多的技巧

 

每一款豆子都有不同的個性

這是自己泡就可以喝出來的喔

多麼棒的一件事情!!

 

 

也許對姐已經忘了這段往事

但是對於我來說

是不可思議的經歷

 

有多少店家

面對一個突然跑來詢問的陌生人

如此熱情呢?

 

回程還是一樣要騎很遠的車

吹著冷風

但是帶回了滿滿的溫暖

跟非常好喝的咖啡

一段難以忘懷的回憶

 

所以這家一直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無法取代

 


 

手搖飲品畢竟很難推廣咖啡

所以後來分開了

分成

單純賣咖啡 (在東海比較上半部 不熱鬧的地方)

賣手搖飲品 (在東海一進去那 比較熱鬧的地方)

 

就是現在的 fish cafe

台中東海-fish cafe 對的咖啡(東籬)23.jpg

對姐專心的忙手搖飲品這塊

fish cafe 是曾老闆

 

台中東海-fish cafe 對的咖啡(東籬)03.jpg

還有愛撒嬌的店狗 小黃

眼神渴求著要你摸摸他的頭~

 

台中東海-fish cafe 對的咖啡(東籬)12.jpg

只要摸頭

他就很享受的模樣~~~

 

台中東海-fish cafe 對的咖啡(東籬)13.jpg

順便買了一包老闆妹妹做的餅乾

 

台中東海-fish cafe 對的咖啡(東籬)14.jpg

曾老闆跟對姐不太一樣的地方是

比較內向的感覺

 

可是每次來這喝咖啡

你可以從老闆一直端來的東西感受到熱情

 

店內喝是60元

有時會招待手工餅乾

 

台中東海-fish cafe 對的咖啡(東籬)15.jpg

我點了當初咖啡教學

對姐興高采烈跟我描述的 綠寶石曼特寧

 

風味不太一樣~

因為老闆用了不同煮法

 

台中東海-fish cafe 對的咖啡(東籬)16.jpg

見到我的同伴沒有點咖啡

還貼心的端來一小杯

可以一起品嘗

 

台中東海-fish cafe 對的咖啡(東籬)19.jpg

手工餅乾口感類似外面超商賣的

不同之處就是...

非常香

我很喜歡

 

之後老闆又泡了別的給客人喝

只要有多的

就會端一小杯給我們品嘗看看

 

就這樣..

我們喝了約4種咖啡

跟一杯拿鐵

與手工餅乾

 

一樣一杯價

 

不是錢多少的問題

是老闆那種分享的熱情

讓我們很開心

 

回家當然又帶了滿滿的咖啡豆囉

 

 

這篇..寫好長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家的咖啡

也會一直支持下去

現在網路買只要滿500就免運囉

 

 


fish cafe 店家資訊:

 

台中縣龍井鄉新興路25巷1號

04-26332527

0913-876713

 

開店時間不一定

如果不是住在附近需先打電話詢問

 

東海fish cafe平價莊園精品咖啡  愛合購

露天拍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