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哥廚師到我家-肉桂糖粉法式吐司佐焦糖水蜜桃01.jpg

 


 

 

 柯提斯史東 的 肉桂糖粉法式吐司佐焦糖水蜜桃   (奶蛋素)

 

人跟人之間的一見鍾情這個機率似乎不高

第一眼就怦然心動的心情

至少對我而言是很少的

但是對食物來說....這個機率就挺高的 一 一a

 

前幾天看到旅遊生活頻道的帥哥廚師到我家

被號稱師奶殺手的柯提斯史東 Curtis Stone

總是很輕鬆的變出美味套餐

 

看到他做這道甜點

我眼睛為之一亮

馬上深受吸引 這就是一見鍾情阿..

隔天就一直吵著老媽要做這道甜點

 

看大廚做菜都很輕鬆

自己做就沒那麼簡單

來嘗試一下奢華感的法式吐司吧

 

準備材料.jpg

準備材料:

 

水蜜桃

吐司

蛋 2-3顆 看吐司的量

肉桂粉少許

奶油一小塊

鮮奶油 --- 我們沒準備 有的話會更好吃

 

帥哥廚師到我家-肉桂糖粉法式吐司佐焦糖水蜜桃02.jpg

現在正好是水蜜桃的產季

 

帥哥廚師到我家-肉桂糖粉法式吐司佐焦糖水蜜桃03.jpg

 

 

料理開始.jpg

 

帥哥廚師到我家-肉桂糖粉法式吐司佐焦糖水蜜桃04.jpg

﹝1.﹞

處理水蜜桃的方法

沿著水果切一圈

因為中間有核

轉一轉 跟吃OREO一樣

把子拿掉 就可以了

 

帥哥廚師到我家-肉桂糖粉法式吐司佐焦糖水蜜桃05.jpg

﹝2.﹞

鍋子內放糖

 

帥哥廚師到我家-肉桂糖粉法式吐司佐焦糖水蜜桃06.jpg

開小火讓他慢慢融化

 

帥哥廚師到我家-肉桂糖粉法式吐司佐焦糖水蜜桃07.jpg

﹝2.﹞

融化後加入奶油

 

帥哥廚師到我家-肉桂糖粉法式吐司佐焦糖水蜜桃08.jpg

﹝3.﹞

倒入水蜜桃

 

帥哥廚師到我家-肉桂糖粉法式吐司佐焦糖水蜜桃09.jpg

稍微煮一下就可以了

 

帥哥廚師到我家-肉桂糖粉法式吐司佐焦糖水蜜桃10.jpg

﹝4.﹞

趁煮水果的時候打蛋汁

 

帥哥廚師到我家-肉桂糖粉法式吐司佐焦糖水蜜桃11.jpg

肉桂粉跟白糖攪和均勻

 

帥哥廚師到我家-肉桂糖粉法式吐司佐焦糖水蜜桃12.jpg

﹝5.﹞

吐司沾滿蛋液煎熟

 

用烤的會比較酥硬

而且要先預熱烤箱

煎的比較快

吐司本身會比較軟

 

帥哥廚師到我家-肉桂糖粉法式吐司佐焦糖水蜜桃13.jpg

﹝6.﹞

切自己喜歡的大小

沾肉桂糖粉

 

之後擺盤

把焦糖水蜜糖放在土司上

就完成這道甜點了

 

自己做過後就有點小心得

 

1.吐司的選擇

一般那種沒啥口感的吐司 會讓這道甜點遜了一點

如果有辦法買到好吃的吐司的話

就儘量買最好吃的吐司

比較會有口感

 

吐司也可以先烘烤過 再沾蛋液

或是拿放幾天的吐司來做

才不會太濕軟

 

吐司的厚度 老媽覺得薄的好 我覺得厚一點比較好

就看個人囉

 

2.水果的熬煮不要太久

儘量保持水果本身的甜度

這樣才不會太甜

其實我們這次做就有些熬過頭了 @@"

 

3.如果怕太甜

吐司可以沾一面就可以了

另外鮮奶油會有調劑的作用

算是一個口味上的緩衝劑

但是家裡沒有 就沒放了

有的話會比較好

 

4.蛋液裡放點鹽跟牛奶

可以當作隱味

調和整體的甜

看大家說 蛋液加入一點牛奶

會讓法式吐司更好吃

 

5.這個算是比較甜的點心

(從頭到尾都有糖)

所以準備個無糖飲料來搭配 

咖啡或紅茶

會更合適喔^^

 

 

幸福上菜.jpg 

帥哥廚師到我家-肉桂糖粉法式吐司佐焦糖水蜜桃14.jpg 

法式吐司沾上了肉桂糖

整體華麗升級

感覺很棒

 

帥哥廚師到我家-肉桂糖粉法式吐司佐焦糖水蜜桃16.jpg

很可惜我們把水蜜桃熬到塊像果醬了@@

這樣吃起來比較甜

如果保持水果本身的甜度會比較適中

 

所以說看大廚展現廚藝都一派輕鬆

我們要做還需要練練呢

帥哥廚師到我家-肉桂糖粉法式吐司佐焦糖水蜜桃17.jpg

來點鮮奶油

配杯黑咖啡

感覺就是個豪華的下午茶

 

當然如果有人幫你準備好

就真的是貴婦級美味下午茶

 

可惜我們還是要自己準備.....(殘念)

我也要帥哥主廚到我家拉 >__<

 

 

延伸閱讀:


--- 素醬媽簡單甜點 ---

【甜點】南瓜吐司角 。簡單的親子同樂料理

【甜點】生日大餐~生乳酪蛋糕(免烤蛋糕)

【甜點】整顆柳橙的巧克力蛋糕。甜蜜情人節禮物 (免烤箱)

【甜點】葡萄戚風蛋糕 。關於戚風的十萬個為什麼

【甜點】蘋果派 (免模具) 。輕鬆來個美味下午茶

【甜點】檸檬奶布丁。用簡單材料譜出最美麗的樂章

 

--- 其他人的法式吐司 ---

惠惠小廚 - 法式吐司

Joyce's Playing 焦糖法式吐司

 維多利亞的廚房   [試做] 楓糖法式吐司 

 phoebe's playground   一個小步驟讓法式吐司美味更升級

roseatelin's garden 食譜。法式吐司

花神秘館 法式吐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