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新文章都在此更新

http://www.su-jiang-ma.com

2015年的年菜計畫參考~素醬媽過年年菜特輯

快炒料理-泡菜炒寬粉(河粉)01.jpg

 


 

 

﹝素醬媽炒料理。泡菜炒寬粉

 

熱浪重新來襲

這幾日都只剩兩餐的胃口

而沒胃口的時候

來些重口味的料理最受歡迎了

這幾日突然很想吃泡菜

韓式那種紅通通 辣滋滋的泡菜

光想到就口水直流

二話不說

馬上進行

 

準備材料.jpg

 

準備材料:

台灣寬粉 (或是你喜歡的麵類食材都可以)

泡菜&泡菜本身的湯汁 (既然主角是泡菜 這個就不能少了)

芹菜 (爆香用)

高湯 (寬粉很會吸收湯汁 多準備一些)

 

以下配料可以自己任意搭配:

油豆腐

豆芽菜

木耳絲

甜豆

鴻喜菇


調味料:

醬油膏

 

快炒料理-泡菜炒寬粉(河粉)02.jpg

如果是使用寬粉

看看後面的食用說明

先用冷水浸泡著

 

快炒料理-泡菜炒寬粉(河粉)03.jpg

將材料切好

 

快炒料理-泡菜炒寬粉(河粉)04.jpg

泡菜放一旁備用

素食的泡菜還真不太好找呢@@

 

快炒料理-泡菜炒寬粉(河粉)05.jpg

高湯準備好

放一旁備用

 

料理開始.jpg

 

快炒料理-泡菜炒寬粉(河粉)06.jpg

﹝1.﹞

首先起油鍋

把芹菜爆香

爆香後

加入一些醬油膏

 

快炒料理-泡菜炒寬粉(河粉)07.jpg

﹝2.﹞

接著放入鴻喜菇、木耳絲、油豆腐等材料

一起炒香

 

快炒料理-泡菜炒寬粉(河粉)08.jpg

﹝3.﹞

炒香後加入高湯

 

快炒料理-泡菜炒寬粉(河粉)09.jpg

﹝4.﹞

放入泡軟的寬粉

 

快炒料理-泡菜炒寬粉(河粉)10.jpg

讓他煮一會

看起來很像煮湯一樣

其實等會寬粉就會把水分都吸收光了@@

 

快炒料理-泡菜炒寬粉(河粉)11.jpg

﹝5.﹞

快煮軟時加入泡菜

 

快炒料理-泡菜炒寬粉(河粉)12.jpg

﹝6.﹞

最後加入豆芽菜

 

快炒料理-泡菜炒寬粉(河粉)13.jpg

拌炒一會

可以看的出來

寬粉的超強吸收力..已經把湯都吸光光

所以說高湯可以多準備一些

方便調整寬粉本身濕潤度還有軟硬度

 

其實泡菜本身已經具備鹹度

所以高湯的準備最好是沒有鹹度的高湯

會比較容易控制

泡菜與高湯這兩者之間的鹹度搭配需要注意一下

以免太鹹

 

 

幸福上菜.jpg 

快炒料理-泡菜炒寬粉(河粉)14.jpg

看起來超豐盛的泡菜炒寬粉 完成

其實忙完後

已經沒啥胃口了

吃了一口又酸又辣的泡菜寬粉後

有馬上開胃的效果

 

快炒料理-泡菜炒寬粉(河粉)16.jpg

泡菜本身就有豐富的滋味

又酸又辣的

煞是過癮

 

快炒料理-泡菜炒寬粉(河粉)17.jpg

加上寬粉本身的彈性與口感

軟而不爛

配泡菜非常搭

 

快炒料理-泡菜炒寬粉(河粉)18.jpg

配合其他爽脆的芽菜與甜豆

說沒胃口

莫名的又吃了3碗..

(這就是沒胃口又瘦不下來原因吧)

果然是強力開胃的好幫手阿

可以讓減肥的人心中有著矛盾的糾結

 

現在在廚房炒菜真的是很累的事情

只想快速的解決一頓菜

配料豐富的快炒料理是不錯的選擇

我想媽媽們的心情都一樣

辛苦歸辛苦

看到家人吃得很開心

心情也跟著快樂起來了 

 

 

 

延伸閱讀:


--- 素醬媽的麵料理 ---

【麵‧料理】素蚵仔麵線。在家來碗美味的台灣小吃

【麵‧料理】絲瓜麵線。快速來碗開胃餐點

 【麵‧料理】芒果涼麵。水果清香的滑溜感

 【麵‧料理】紅燒番茄麵 (素牛肉麵)。濃郁微酸的一品

【麵‧料理】炒公仔 麵。自家小炒輕鬆吃好味

【素料理】絲瓜炒麵~ 絕佳好味輕鬆上桌

【麵‧料理】素 排骨酥麵。討人喜歡的深度美味小吃

【素料理】桑葚紅麴養生麵~嘗鮮紫色麵食

【素料理】素醬媽特製~喔呵呵妖怪拉麵

【素料理】奶油茄汁義大利麵~美妙義式風味超享受

【素料理】蕃薯麵~喜歡吃蕃薯的人不能錯過

 

--- 其他人的泡菜料理 ---

。葉子口味牛奶糖。 美味關係之泡菜炒烏龍

小R與藍寶的甜蜜生活 吃了會上癮的鴉片泡菜炒烏龍

果味山的小湯匙 韓式泡菜炒年糕

創作者介紹

素醬媽蔬食廚房~素食美味體驗

素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小咪
  • 看起來
    比小咪煮的還好吃
    嗯嗯~~
    下次要學素醬媽
    料放多一點!!~~
  • 哈哈

    料多一點感覺很豐富

    而且也不用另外煮菜了@@

    素醬媽 於 2010/08/14 03:46 回覆

  • poppy
  • 好特別喔@@"
    但 素食泡菜真的不好買 買到的也不一定合胃口
    有時吃起來味道還怪怪的...
    還是要向人拜師學才行!
    ps:感謝醬媽細心的回應,來這裡學很多,謝謝您^^~
  • 謝謝POPPY~^^

    素食泡菜真的不容易找

    我是拜託店家賣我的@@

    如果想在自家附近買到泡菜

    還得花點心思找找哩~

    素醬媽 於 2010/08/14 03:45 回覆

  • 泰瑞
  • 乾冬粉直接配就好
    我是懶人XD
  • 這招也是不錯的主意~~哈哈

    素醬媽 於 2010/08/14 03:44 回覆

  • pixy8601
  • 這倒我超愛~~不過沒放那麼多料啦!!下次也要多加點料啦!!
  • 哈哈

    加很多料是因為那餐只要吃這個就夠了~^^

    素醬媽 於 2010/08/14 03:44 回覆

  • 阿朱媽
  • 這家的素食泡菜很好吃
    萬順商行 南頭縣草屯鎮芬草路1段71號
    電話 049-2313762
    有一位出家師父與我結緣一瓶
    真的很好吃 又辣又酸 是我吃過最讚的素泡菜
  • 哇~

    感謝分享這個資訊

    感覺太棒了

    希望有機會一定要找來品嘗~

    素醬媽 於 2010/08/14 03:44 回覆

  • 家家
  • 嗯~我愛吃泡菜.改天業要來做這道.謝謝分享喔.^^
  • 希望你會喜歡^^

    泡菜真是美味~

    素醬媽 於 2010/08/14 03:43 回覆

  • apple
  • 謝謝妳的分享喔.... 我最近學做的這到菜....吃過的人都說超好吃的~~ 謝謝妳...

  • 你好棒^^
    有成功學到這道菜~
    聽了很開心

    素醬媽 於 2012/06/16 17:00 回覆

  • 訪客
  • 流口水了!好好ㄔㄛ!謝謝分享可以努力學習嗎?感恩
  • 很高興你喜歡喔^^

    素醬媽 於 2013/01/22 09:23 回覆

  • Freda
  • 感謝分享食譜,今天有做來吃吃看,可惜高湯加太多變湯寬粉,不過還是好吃^_^
  • 下次做就知道怎麼拿捏比例了~
    恭喜你有成功^^

    素醬媽 於 2013/06/18 19:59 回覆

  • R 囡仔
  • 可以請問您素泡菜是在哪裡買的嗎~~謝謝~
  • 都是拜託朋友買的..
    所以詳細在哪買也不是很清楚
    之前有介紹過一家鹿港賣的喔~

    彰化縣私立聖母聖心啟智中心 正統韓國泡菜
    彰化縣鹿港鎮鹿草路三段513巷4號
    電話 04-7712743
    傳真 04-7715948
    一罐是200元

    素醬媽 於 2013/07/04 21:4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