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手工餅乾-蔓越莓奶酥餅乾01.JPG

 


 

 

﹝素醬媽手工餅乾。 蔓越莓奶酥餅乾﹞  --- 奶蛋素

 

這款看起來很簡單的餅乾

事實上我研究很久

從烤溫 配方比例...等等

試做了無數次

看了好多分享的文章

才抓到要訣 @@

學會後就很常做

我超愛奶酥類的餅乾阿~~!!

 

會想要做這款餅乾也是因為某天吃到了手工餅乾

可是太甜了

感覺不合味口

意外的發現蔓越莓奶酥餅乾還真好吃

就自己捲起袖子動手做拉!

 

 

準備材料.jpg

(這個配方是我邊做邊揣摩出來的~很好記 我很喜歡^^)

 

奶油 1條 100g~110g (安佳那種小條的)  --- 室溫放軟

中筋麵粉 170g (會用中筋是因為這是家庭最常用的 所以後來我都不買低筋了 點心一律用中筋 講究的人可以用低筋)

糖 60g (這是我愛的甜度 任何糖都可以)

鹽 少許

蛋 1顆 --- 室溫

蔓越莓 看自己喜歡的量囉

 

重要的 是器具

有攪拌機是最好

沒有攪拌機至少要有打蛋器

然後找個適合打奶油的

因為奶油很容易飛來飛去...挺可怕的 = =a

所以基本配備 至少要有打蛋器

 

烤箱 我個人認為用小烤箱也烤的出來

只是要實驗囉!

 

烘焙手工餅乾-蔓越莓奶酥餅乾02.JPG

很單純吧~

 

料理開始.jpg

 

烘焙手工餅乾-蔓越莓奶酥餅乾03.JPG

﹝1.﹞

奶油 要用成小塊

這是我之前一直很困擾的問題

因為用菜刀切 說真的很不方便阿!!

後來發現用湯匙挖下來就好了^^a

 

我用裝水的容器來打發奶油

避免奶油飛來飛去

因為之前用碗公 造成奶油四處亂飛...

讓我打奶油打得怕怕的...

餅乾也不怎好吃了

所以要訣在這 想辦法順利打發你的奶油  這樣真的不用泡打粉也很好吃

 

糖 鹽 奶油 一起進入容器打發

 

烘焙手工餅乾-蔓越莓奶酥餅乾04.JPG

打到顏色變淡

大家所說 發白的程度

你可以感覺到奶油裡面充滿空氣 蓬鬆蓬鬆的

 

烘焙手工餅乾-蔓越莓奶酥餅乾05.JPG

﹝2.﹞

加入蛋

剛開始看好像水火不容的模樣

持續打發

 

烘焙手工餅乾-蔓越莓奶酥餅乾06.JPG

整體融合了

一樣打到蓬鬆的感覺

 

烘焙手工餅乾-蔓越莓奶酥餅乾07.JPG

﹝3.﹞

因為打發的容器比較窄

不容易跟麵粉混拌

所以我換到碗公作業

 

用刮勺刮出來

準備跟麵粉攪拌

 

烘焙手工餅乾-蔓越莓奶酥餅乾08.JPG

﹝4.﹞

倒入麵粉

(嗯 對..我沒過篩)

 

烘焙手工餅乾-蔓越莓奶酥餅乾09.JPG

用切拌的方式

耐心的把奶油跟麵粉混合均勻

 

烘焙手工餅乾-蔓越莓奶酥餅乾10.JPG

﹝5.﹞

還有點麵粉之前

就倒入蔓越莓

這樣混合好就剛剛好囉

 

(圖片看起來好像某種沙拉...)

 

烘焙手工餅乾-蔓越莓奶酥餅乾11.JPG

像這樣

這時候就可以開始預熱烤箱

上/下 180度

 

烘焙手工餅乾-蔓越莓奶酥餅乾12.JPG

﹝6.﹞

趁熱烤箱時 開始整型作業

把麵團輕輕的滾成小丸子

如果覺得太黏很難作業

可以先冰一會

讓奶油硬點再來做

 

烘焙手工餅乾-蔓越莓奶酥餅乾13.JPG

﹝7.﹞

用手指頭壓扁

 

烘焙手工餅乾-蔓越莓奶酥餅乾14.JPG

全部整型好

烤箱也愈熱的差不多了@@

這時候就可以送入烤箱囉!

 

烤20-25分

看你喜歡上色到什麼程度

我喜歡酥脆點

這個烤色已經是25-27分左右了

 

烘焙手工餅乾-蔓越莓奶酥餅乾15.JPG

﹝8.﹞

出爐放架上 讓他散熱

變硬

可口的手工餅乾就完成了^^

 

 

幸福上菜.jpg 

烘焙手工餅乾-蔓越莓奶酥餅乾16.JPG

餅乾的勝負都在隔天

我個人是這麼覺的

隔天融合後的軟硬口感才是最準的^^

剛烤完都會比較軟

多放個2-3天風味會更融合

 

烘焙手工餅乾-蔓越莓奶酥餅乾17.JPG  

用白糖的關係 還是看的到糖粒

吃是吃不出來

介意的話可以改糖粉或是紅糖

 

麵粉如果用全麥粉的話

吃起來很像消化餅 哈哈

也很香 是完全不同的風味

 

這款餅乾是目前的最愛

簡單 容易做 甜度適中

又有我愛的蔓越莓 超好吃^^

 

可以用這個當基本 來變換材料

變出各式各樣的餅乾 也很不賴喔

 

分享給喜歡做點心的朋友~

 

延伸閱讀:

 

--- 素醬媽的烘焙小點心 ---

【甜點】葡萄磅蛋糕。口感濃郁厚實的奶油蛋糕

【甜點】乳酪雪球&鳳梨雪球。酥鬆可口的美味餅乾

【甜點】南瓜吐司角 。簡單的親子同樂料理

【甜點】檸檬奶布丁。用簡單材料譜出最美麗的樂章

【甜點】南瓜吐司角 。簡單的親子同樂料理

【甜點】蘋果派 (免模具) 。輕鬆來個美味下午茶

【點心】酥皮沙拉。滿口香酥的簡單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