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殺級家常菜 - 滷油豆腐01.jpg 

 


 

﹝素醬媽家常菜料理。滷油豆腐


寫這篇之前 看到朋友分享這段話

 

我們無法想像室內設計對現今社會有多麼重要。

但是我們必須牢記,設計有助於提升生活品質,但並非絕對必要。

安徒生曾寫道:"光活著並不足夠。我們還需要一絲陽光, 一點自由,和一些花朵。"

而設計師的工作,就是提供生活上的花朵。

 

瑞典/Claesson Kovisto Rune

 

朋友到台北設計展看到的

(很可惜我沒機會去看 ...)

很多事情都不是生存的必需

可是我們都需要生活上的陽光與小花朵

 

好 回到正題 (跳一下)

我每次寫食譜都說 很簡單很簡單...

這次也要說這句話 而且恐怕是我發文以來 最簡單的...... (真的)

正所謂江湖一點訣 說出來不值錢

這道我們家很常吃

非常常吃.... 也家常到不行

每次外食 我還是會照例點一份 

他跟滷白菜是好朋友阿!!(微笑)

然後朋友來我們家吃

說 你們家的滷油豆腐好嫩 好好吃!!

我也沒想太多 這個不就一直是這樣嗎?

只見老媽露出一絲得意的微笑

說 因為我們都是用小火滷的

看到做法我只能說  這道菜真的是有個大盲點阿!!!!

 

順便先附上油豆腐的好朋友白菜滷

 

【煮‧料理】秒殺級家常菜系列。美味白菜滷


 

準備材料.jpg


準備材料:

 

油豆腐

素蠔油 (醬油膏也行)

 

秒殺級家常菜 - 滷油豆腐02.jpg 

 

 

料理開始.jpg

秒殺級家常菜 - 滷油豆腐03.jpg 

﹝1.﹞

油豆腐放鍋中

先放些糖

份量如照片這樣

 

秒殺級家常菜 - 滷油豆腐04.jpg 

﹝2.﹞


淋上素蠔油

 

秒殺級家常菜 - 滷油豆腐05.jpg 

﹝3.﹞

倒入水跟沙拉油

水可以覆蓋油豆腐即可

 

秒殺級家常菜 - 滷油豆腐06.jpg 

輕輕的晃一晃 或是溫柔的攪拌

讓素蠔油融入水中即可

 

秒殺級家常菜 - 滷油豆腐07.jpg 

像這樣 完全融化

開小火

慢慢煮

煮到水滾了

再稍微煮一會

就可以熄火 擱置一晚 (有時候我們過一會就偷吃了....)

隔天要吃的時候再煮一次

就完成了

 

秒殺級家常菜 - 滷油豆腐08.jpg 

所以 不是一直滷  我一直以為要一直滷 (繞口令)

其實不是

開小火也是重點

這就是軟嫩的秘訣阿!!!!

 

有沒有超級簡單!! 有沒有~~~!!!!!

 

很下飯的滷油豆腐完成! 便當菜當然也不能少了他~

 

 

  幸福上菜.jpg 

秒殺級家常菜 - 滷油豆腐09.jpg 

 

秒殺級家常菜 - 滷油豆腐10.jpg 

 

 秒殺級家常菜 - 滷油豆腐12.jpg  

當然不能少了白飯阿

白飯 油豆腐 滷白菜 <---鐵三角

看完我都想吃飯了 (!!)

 

所以這道菜最難的地方就是 買到油豆腐 XD

(補充  不要買到冷凍的油豆腐  口感不一樣喔  @@)

有機會再來敎滷豆腐吧

 

延伸閱讀:


--- 素醬媽美味家常菜 ---


【炒‧料理】秒殺級家常菜系列。鹹菜炒苦瓜

【炒‧料理】秒殺級家 常菜系列。炒筊白筍

【炒‧ 料理】秒殺級家 常菜系列。樹子炒絲瓜

【蒸‧ 料理】秒殺級家 常菜系列。蔭瓜滷苦瓜

【蒸‧ 料理】秒殺級家 常菜系列。樹子蒸豆腐

【煎‧ 料理】秒殺級家 常菜系列。沒有蛋的菜圃蛋

【炒‧ 料理】秒殺級家 常菜系列。番茄炒花椰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