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邁巧克力鍋01.jpg


 

【不浪漫甜點。豪邁大氣巧克力鍋】

 

颱風天大家都在家裡做啥勒??

我們家做了巧克力鍋當甜點    (還順便做了手打烏龍麵+巧克力饅頭....)

本來想放在FB分享一下就好

因為很簡單 沒有什麼難度

不過整理完發現好像字又有點多

放FB怕不太清楚

還是來打篇文章了

 

因為很偶爾才吃這個甜點

所以也沒特地買什麼專門的巧克力鍋

家裡有的材料拿來用用就好

 

幾個重點分享一下

1.巧克力要維持大約40~50幾度 不可以太熱 也不可以不熱

太熱裡面的可可脂會分離  變的很可怕

不熱就是凝固

所以小蠟燭很適合

或是隔水加熱即可

只是水溫退了得再換新的熱水  這點比較麻煩

有了重點就可以動腦筋想家裡有沒有適合的道具來做

我有實驗香精爐+小碗   不過熱度不怎夠力

所以我改了其他道具

等一下照片就可以看到..何謂豪邁大氣

 

2.選苦點的巧克力 看人家說最好70%以上

可以去烘焙材料行買那種巧克力磚

比較便宜

可是會吃不完

所以我是到超市買現成的 比較簡單

以下我選的牌子也不是廣告 就是個人覺得比較適合的

也可以挑自己喜歡的品牌

 

3.水果選適合搭巧克力的

水份不要太多

像西瓜就有點怪..

我是特別為了芒果才弄得

某天看到有芒果+巧克力的圖片

腦海中就一直很想吃芒果加巧克力

(突然一直很想吃某樣東西  這不是孕婦的症狀嗎!!?)

所以我們家才突然冒出這個巧克力鍋

其實家裡愛吃巧克力的只有我

不過這個巧克力鍋  意外的受到大家歡迎喔!!

因為水果很清爽多汁甜美   搭配微苦的巧克力

沒想到超適合的~~

 

好..重點分享完畢

來看看很簡單的巧克力鍋!!

豪邁巧克力鍋02.jpg

要啥材料哩

重點當然是巧克力

我選這個 77%  搭起來很好吃^^

整片稍微折小塊 丟入鍋裡等待融化

濃度我是買牛奶來加  巧克力融化了 就慢慢加入牛奶

調到你覺得適合沾的濃度即可

 

有人加入奶油或是鮮奶油 

鮮奶油我覺得買了會吃不完  小罐的牛奶會比較好用

奶油 應該是增加香氣跟避免巧克力凝固  不過牛奶可以稀釋濃度

所以結論是 牛奶就很好用了~

 

豪邁巧克力鍋03.jpg

水果準備

芒果 <--就是為了他!!

香蕉

蘋果

如果想沾麵包也是很不錯

奇異果也是挺好的選擇

 

豪邁巧克力鍋04.jpg

 

豪邁巧克力鍋05.jpg

巧克力鍋登場...!!!!!

 

怎系蝦毀!!!!????

砂鍋加爐子 跟3顆小蠟燭... (注意 不是燒炭火....)

 

我朋友說完全打破巧克力鍋是很浪漫的這種想法

 

我們把爐子內部墊高...讓小蠟燭比較可以接近砂鍋

熱度比較夠

然後砂鍋比較大 所以用了三顆比較夠力......

這個巧克力鍋完全是我們家智慧的結晶 (!?)

實用 不用花到什麼錢  也不會多一樣東西佔空間!!

小蠟燭是很久以前買了就沒再用的  這次剛好消耗掉...

就是個很實際又可以滿足慾望的巧克力鍋

 

豪邁巧克力鍋06.jpg

雖然砂鍋大了點

我們只有丟入兩片巧克力

這樣可以給5個人吃喔

完全胖胖有餘.......欸   是綽綽有餘

 

整體來說 砂鍋保溫度夠

傳熱快 很好用

實驗起來 香精爐+碗的導熱度不夠

就不是那麼好用

如果隔水加熱就可以用碗

 

豪邁巧克力鍋07.jpg  

我沾!!!!

嗚呵呵呵  滿足慾望的感覺太開心了

老媽第一次吃到的時候還說

阿 怎那麼好吃~  (PS.第一次做的時候弄比較濃點 沾起來更好   這次牛奶加太多了)

 

大家本來都不看好

直覺認為很膩 這個一定很膩

我自己本來也是那麼覺得

所以說 選好巧克力挺重要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實驗看看

 

剩下的巧克力醬吃不完 可以冰起來

早餐夾夾麵包之類的

這就是我們家的巧克力鍋

這種下午茶點心很簡單

也讓大家很開心

難怪有專門的巧克力鍋具 讓大家可以同樂

芒果加巧克力真是無敵棒 (巧克力控的滿足吶喊 )

 

--- 素醬媽的簡單點心 ---

【甜點】芋泥雪花糕~香滑軟嫩的小甜點

【甜點】炸雪花糕(炸鮮奶)~濃濃鮮奶內餡

【甜點】生日大餐~生乳酪蛋糕(免烤蛋糕)

【甜點】愛玉芒果冰。夏日清涼冰品

【飲品】薏仁牛奶 。潤滑Q軟的美味奶香

【飲品】芒果西米露 。來一客熱帶島嶼氣息

甜點】泡太白粉凍~古早味的晶瑩剔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