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料理&溪湖介紹.jpg


在看料理之前~來看看溪湖景色吧

 

這篇很長喔~

 

DSCN1653.jpg

我們家外面的腳踏車道~

一大早起來拍

所以太陽不大 整個照片顏色很怪= =||

 

DSCN1662.jpg

到底有沒有完工哩?搞不清楚

不過大家已經開心的使用了

 

DSCN1654.jpg

旁邊有蠻好看的扶手~

不過沒啥路燈

所以晚上還是蠻危險的

 

DSCN1655.jpg

這樣子直直騎下去~

騎到不能騎就要右轉

右轉後到哪邊哩?

 

員林(溪湖)交流道

 

所以我才說搞不懂他到底有沒有完工....

還是腳踏車道都通往莫名的地方 恩恩~不懂


 

DSCN1657.jpg

都是田~

溪湖..就是適合養老 (咳咳)

 

DSCN1663.jpg

在你下了交流道..往溪湖這個方向

就處於員鹿路上

首先你一定會看到一個天橋

最近新增了一個標語...

 

『 羊葡小鎮 溪望幸湖 』

 

我想了一會..啥東西?

這個標語真是讓我笑了~

搞啥台灣國語阿~真不酥湖~

 

溪湖..就是那麼幽默(?)的地方

到處標語都硬要冠上葡萄..羊肉爐..等相關字眼....

不然就是硬要搞個奇怪諧音 (聳肩)

 

DSCN1665.jpg

直直走

可以看到楊仔頭羊肉爐 (因為很有名..提一下)

 

DSCN1667.jpg

在這個招牌下面

有很有名的阿贊爌肉飯

這應該是這個BLOG有史以來介紹的葷食

他們沒有招牌..可是生意好到爆

而且很貴...(我自己認為)

 

我本人不推薦拉~

 

外地客有機會想嚐嚐為啥那麼有名可以吃看看

 

(我想不知道的人會被有招牌那家騙了~)

 

DSCN1668.jpg

溪湖可以看到很多古老的建築

這是溪湖藝文館..我沒進去過

 

DSCN1670.jpg

在我拿相機的時候..

溪湖路過的老人家們都用奇怪的眼光看著我..

 

DSCN1671.jpg

古老但是荒廢的FU..

 

DSCN1672.jpg

溪湖在過去也是盛極一時

因為小火車..而且是市中心 所以是批發集散地

可惜現在沒落了

 

DSCN1673.jpg

這裡過去就可以通往鹿港了

如果哪天來撘小火車的話

就可以順便在溪湖繞繞~

 

(感謝大家接受奇怪色偏照片的洗禮 ~ 接下來就是我們家的早餐介紹)

 

 


 

這篇是我們家的早餐..

 

嚴格說起來應該是早上煮的飯..

這餐可以延續到晚上吧

 

因為老媽要出門~又擔心我們沒東西吃~

也被禁止吃外食..家裡食物多到吃不完...

 

以下就是老媽出門前變的魔法

很短時間內就搞出來一堆菜

 

DSCN1696.jpg

人家送的樸阿 (台語發音)   國語是啥...一時想不起來

最近盛產..別人送給我們 多到吃不完

 

加上自己製作的菜乾~ (也是用吃不完的菜曬的)

很好吃~

 

DSCN1679.jpg

再來是很簡單的南瓜料理

南瓜湯

就是比一般的煮南瓜水再多一點

(為啥一直有南瓜呢? 因為一直有人送過來~努力消耗中)

 

DSCN1687.jpg

先把薑爆香

再把南瓜丟下去炒

 

DSCN1699.jpg

加入水

調味  鹽巴 跟 糖~

糖是必須的~才能提出南瓜的甜

 

DSCN1702.jpg

開始燉煮

 

DSCN1707.jpg 

非常快就完成了~

水不用太多 是好吃的秘訣

(我吃了三碗當早餐~哈)

 

DSCN1698.jpg

再來是自家栽種的九層塔

聽說我們家這株九層塔連天氣冷的時候都長的不錯~看來是個不會分辨天氣的傻植物

 

DSCN1712.jpg

我們家有吃蛋 0.0

簡單的九層塔煎蛋~

 

DSCN1726.jpg

完成~

 

DSCN1717.jpg

再來..青椒

 

DSCN1723.jpg

跟昨天沒吃完的豆芽菜一起炒

 

DSCN1725.jpg

又是一道菜

想把剩菜消耗掉的方法

就是要加入一些新花樣讓他重生

這樣就比較消耗的掉

 

DSCN1729.jpg

還有煎豆腐

在白飯上淋上那個醬油~

可以讓人吃好幾碗呢

 

一大早老媽就變出這些菜

然後才安心出門阿~~辛苦了

 

 


 

看看 撲浪 網友的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