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惠中寺滴水坊01.jpg


 

會來到這家起因是在撲浪上看到

有人說這裡的焗烤  "好吃到讓人飆淚"  

哇..有那麼好吃阿..

01.jpg

 

衝著這短短的留言

開始找惠中寺滴水坊的資料

看到不少人寫 "不能拍照"

 

不過在看我的食記之前

可以先看看  這篇

實在是生動有趣..我快笑翻了 

 

加上老媽也很有興趣

難得回家的老弟也願意陪我們一起去台中

很久沒有的台中行

出發囉~~~~~

 

雖然在網路上看了幾篇有些概念

不過 不能拍照 究竟是....

因為網路上還不少照片呢

 

雖然是抱著疑惑的心情

不過可以吃好料的還是很開心啦~

 

如果對宗教沒有任何排斥~抱著純吃東西的心情

又住在台中的話 是蠻推薦來這裡吃的

 

首先來看看外觀

 

台中惠中寺滴水坊08.JPG

很明顯的 "招牌" 

其實這間滴水坊是在這間不太像寺廟的寺廟裡面

外面一片青蔥翠綠

很好看~

 

台中惠中寺滴水坊07.JPG

惠中寺一景

 

外觀很歐式

我覺得很漂亮哩~

沒有傳統寺廟的感覺

現場看更有氣魄

 

據說前身是酒店

雖然不知道保留酒店的建築多少

不過整個很富麗堂皇~非常氣派拉~!!

 

台中惠中寺滴水坊06.JPG

從外表看的出來非常大間

所以說對宗教沒有排斥的話

抱著欣賞的心情來這倒是不錯

可當作是一間超級大的餐廳阿....

 

台中惠中寺滴水坊02.JPG

這樣看根本就是一間大洋房..

 

台中惠中寺滴水坊03.JPG

再來沒招牌的一張

很漂亮吧

沒有招牌根本很難聯想這是寺廟

而且在都市..通常都很難有那麼大的地方

 

從照片可以看出太陽可是火辣辣的....

 

台中惠中寺滴水坊04.JPG

門口也來張

從寺廟的大門口進入

 

台中惠中寺滴水坊05.JPG

右手邊就可以看到佛光緣美術館滴水坊的門

 

看到這裡大概知道為什麼不能拍照了...

因為是美術館..還有些展覽品

那些通常都是不能拍照滴

 

所以不能抱著從大門口到一進去都要拍拍拍的心情

有這樣的邏輯 這次鏡頭只攻擊餐桌上的食物

還蠻順利的

(也可能服務生看太多人拍照了吧...= =||)

 

進去後會先看到一些義賣的展覽品跟美術館

再來才是滴水坊

櫃台有師父跟工作人員會招呼你

 

整體設計都走中式路線

深色木頭桌椅

感覺質感不錯

而且...那麼大間都幾乎客滿了...!!

人氣很旺

 

台中惠中寺滴水坊12.JPG

價格如傳說中的便宜

50 100 250 這樣

 

台中惠中寺滴水坊13.JPG

還有飲料

不過我們都沒點

 

台中惠中寺滴水坊14.JPG

這次老弟點了茄汁鮮蔬焗烤

老媽點湯包

我就吃他們的 0.0

另外還有兩盤小菜

 

台中惠中寺滴水坊15.JPG

 

台中惠中寺滴水坊16.JPG

還有下午茶

我們去的時候已經快要停止供應午餐了..好險 0.0

 

台中惠中寺滴水坊09.JPG

來的時候都會有茶...

而且是熱的 呼...好熱

可以隱約看到人氣鼎沸的模樣

 

台中惠中寺滴水坊17.JPG

3個人吃下來250~

 

點很少 因為本來打算還要去別家

可惜後來時間沒嘎上

 

台中惠中寺滴水坊10.JPG

餐具

 

台中惠中寺滴水坊11.JPG

上面還有佛光菜根譚

類似靜思語


台中惠中寺滴水坊22.JPG

因為要分食 順便再拿三個碗

 

台中惠中寺滴水坊23.JPG

我很喜歡他們的餐具

感覺很精緻

也是我遇過平價路線的餐廳裡最精緻的一家

 

筷子手感沉甸甸滴

碗也很漂亮

 

整體裝潢配上餐具

吃東西的FU提高很多  

 

台中惠中寺滴水坊18.JPG

花生豆腐  NT.50


口感跟 斗六吃到的 不太一樣

這個比較扎實一點

而且比較濃郁

 

但是相對的清爽度就比較不足

花生的感覺會殘留在口中

 

所以就是看個人喜好

不過通常這種東西呢~都是有的吃就很開心啦~

花生豆腐又不是隨處可見

哪有像我這樣挑嘴的 (毆)

 

老媽.老弟意見:嗯嗯~好像跟以前吃到的不太一樣

 

台中惠中寺滴水坊19.JPG

紫菜糕 NT.50

 

台中惠中寺滴水坊20.JPG

我還蠻愛這道的

因為是用滷的 所以有入味

口感與口味都不錯

最喜歡的是吃完後辣味慢慢湧現的感覺~

對愛吃辣的我來說 這種感覺很棒

 

台中惠中寺滴水坊38.JPG

老媽的意見:有用滷的 不錯吃  (吃第一口眼睛睜大中)

老弟:這個還好 我吃過更好吃的

我:何時阿? 我怎沒吃到

老弟:趁你不在的時候

(...............)

 

因為老弟吃不多  (誰叫他吃過更好吃的 )

所以這盤幾乎都是我跟老媽吃掉的 

 

台中惠中寺滴水坊24.JPG

傳說中的飆淚焗烤上桌嚕

雖然我不知道那個評語到底是誇獎麵還是飯

 

茄汁焗烤螺旋麵 NT.100

還附了一碗湯

 

台中惠中寺滴水坊26.JPG

焗烤是怎麼拍看起來都差不多的食物

這盤份量比較精緻走向...

 

台中惠中寺滴水坊28.JPG

挖開

 

台中惠中寺滴水坊29.JPG

焗烤是我很少會點的食物

因為起司會佔走很大部分的味道

 

台中惠中寺滴水坊31.JPG

牽絲圖

 

口味是濃濃的番茄味  (廢話..就是茄汁口味了 )

因為只有吃兩口無法評斷續戰力

不過這兩口不錯吃~

剩下的都被老弟拿走了

 

台中惠中寺滴水坊30.JPG

湯也被一飲而盡

 

台中惠中寺滴水坊32.JPG

最後 湯包上場~ NT.50

 

從頭拍到尾

一直都處於緊迫狀態

因為老弟一直在旁邊喊

快一點~~吃東西那麼麻煩~~~

 

台中惠中寺滴水坊35.JPG

薑絲醬油

這樣一套出來  感覺很好吃

 

台中惠中寺滴水坊36.JPG

咬一口

讓我驚訝的不是口味

是真的有湯~~~!!

 

一直以為會吃到乾乾的湯包

沒想到還真的有汁 

 

台中惠中寺滴水坊37.JPG

再來一張~~

湯~好多湯~~

這是真正的湯包

 

不過可惜皮稍微厚了點

 

但是吃素還真的是第一次吃到湯包...

看來素食者真是越來越有口福了~ (翻滾)

 

這邊吃完的附加價值...

還可以去逛逛他們義賣的一些東西

跟美術館有個人畫展

這樣的價格跟整體感受比較起來 真的是很實在喔~~

 

 


回鍋指數:有機會會再去


惠中寺滴水坊 店家資訊

台中市南屯區惠中路三段65號

04-22520375-9

11:00~20:00(營業時間)

每星期一公休


看看 撲浪 網友的回應


投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