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薇真咖啡25.jpg


 

這家 薇真咖啡  VIRGINIA CAFE

是在網路找到~

蠻多人推薦的一家咖啡館

 

薇真咖啡23.jpg

地點也相當的好找

就在捷運-中山國中站的後面

 

薇真咖啡22.jpg

 

薇真咖啡02.jpg

價格就是直接給套餐價

 

薇真咖啡03.jpg

 

薇真咖啡04.jpg

﹝店內樣貌﹞

 

薇真咖啡07.jpg

 

薇真咖啡08.jpg

 

薇真咖啡05.jpg

﹝杯水﹞

 

薇真咖啡09.jpg

我這次點的是 香炒辣臭豆腐  NT.200

看起來頗豐盛~

 

點這道老闆就提醒我能不能吃辣

說這個已經有修改了

減少一半以上的辣度

看來似乎真的很辣

 

薇真咖啡11.jpg

我是個能吃辣的人 所以很開心點來吃

不過..也的確非常辣

一開始吃還好

但辣度會一直累積..

 

薇真咖啡13.jpg

整體配料是杏鮑菇跟毛豆

雖然很簡單

但是口味蠻好吃的

 

可惜的是那個辣度吧..

我個人覺得還是過辣了

導致這盤無法吃完...(盡力了)

不然是挺下飯的


另外兩道小菜我都各吃一兩口

也沒吃完

小菜也是可惜的點

兩道都好吃

但是比較重口味

都是超下飯那種

不過主菜本身味道已經很重了..

因此光是下飯這一點 靠主菜就夠了

另外兩道反而希望清爽一點可以調劑跟中和一下味覺

 

雖然有跟老闆說到這一點

不過他說比較困難什麼的...沒有聽的很清楚

我猜應該是當天做兩樣配菜..每一道套餐都是出一樣的配菜

因此配菜能不能跟每個主菜去搭配

這一點很難掌控吧

 

薇真咖啡10.jpg  

由於每一道都是那麼重口味

海帶湯..是我第一次到餐廳續碗的湯

(因為我都不知道能不能續碗)

老闆來詢問要不要加飯  我說要湯~ >.<

他就很大方的再端一碗給我

 

但..我必須說....

 

這是我喝過最好喝的海帶湯

今天晚上就靠這道湯取勝了

 

我是個討厭海帶的人 (又挑食)

但是這一道湯品..海帶熬的很軟很軟

湯有著自然的甜味

非常好喝~

剛好又可以緩和辣味 <==重點

 

喝得出來是耐心去熬煮的湯

我非常喜歡^^

 

薇真咖啡16.jpg

餐後咖啡

是用虹吸式的

不虧是咖啡店 沒讓我失望

很溫和順口的味道

好喝~

單點忘記是110還是130

所以還是吃餐點比較划算~

 

點心也很特別

就像西式的玉珍齋

類似綠豆糕的口感

鬆鬆軟軟的

但是是水果口味這樣

 

唯一缺點可能就是出餐有點慢

不過也剛好讓我把口中的辣味緩和一下

 

薇真咖啡20.jpg

最後這一道水果就等更久

因為老闆忘記了

 

我想這就是咖啡店的悠閒吧

這餐很難得從6點吃到8點.... = =||

 

薇真咖啡24.jpg

回家的時候看到捷運站外人潮洶湧

內心暗想不妙....

 

果然阿....

只有搭內湖線3次

就讓我碰上一次詐胡了..

 

而接駁公車等候處

看到站務人員熟悉的指引民眾

我想內湖線的故障機率

已經足以訓練他們到超熟練的程度吧

 

另外附近還有一家 吉祥素食拉麵

希望有機會可以吃到~^^

 

 


 

薇真咖啡 VIRGINIA 店家資訊:

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60巷13弄42號

02-2501-8843

營業時間:

週日休

12:00~14:00  18:00~21:00


 

延伸閱讀:

patty 薇真 VIRGINIA CAFE

我記錄,因為我活著! 【一日一素食,環保又健康】 素食日記--薇真咖啡簡餐坊

pink girl不負責寫作 《食記》台北‧薇真咖啡簡餐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