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巧克力-一顆柳丁的巧克力蛋糕(免烤箱)01.jpg

 


 

 

情人節和過年撞在一起也太忙碌了吧 @@||

雖然情人節過了

趁著放假的期間

還是抽空找個巧克力的食譜做給情人吃 

 

這個食譜吸引我的地方就是有夠奇怪的

是奧利佛的食譜書裡面的甜點

他稱為 "整顆柳橙的巧克力布丁"

 

真的放入整顆完整的柳橙喔

有夠酷的!!

 

而且柳橙皮吃起來不會苦苦的嗎?? = =??

總之光想是沒用的

很開心的做來吃看看

 

 

準備材料-冬天.jpg

 

完全按照書本的配方來製作

唯一修改的就是內餡部分

奶油跟糖很隨興的加了一下

 

6-8人份

 

奶油 85g

黑巧克力 55g

自發麵粉 170g (一點泡打粉+中筋麵粉+一點鹽)

可可粉 55g

白砂糖 170g

蛋 2顆

牛奶 (書本寫兩湯匙 不過我是看麵糊濃稠成度來添加)

 

模具:

書本寫1.3公升的布丁模

我用碗公


內餡:

1顆柳橙 (皮薄一點)

奶油 85g

白砂糖 85g

上面那兩個我都沒有用到那麼多

 

情人節巧克力-一顆柳丁的巧克力蛋糕(免烤箱)02.jpg

 

情人節巧克力-一顆柳丁的巧克力蛋糕(免烤箱)03.jpg

先把材料的份量都抓出來

 

情人節巧克力-一顆柳丁的巧克力蛋糕(免烤箱)04.jpg

內餡要用的奶油先切丁

等等才不會手忙腳亂

 

料理開始-冬天.jpg

 

﹝1.﹞

先煮鍋水

(這鍋水也是等等可以蒸蛋糕的水)

 

水滾後

把柳丁整顆放進去鍋子煮10分鐘

 

然後煮柳丁的時間可以準備材料

 

情人節巧克力-一顆柳丁的巧克力蛋糕(免烤箱)05.jpg

﹝2.﹞

利用隔水加熱的方式

把奶油跟巧克力一起攪拌融化

 

情人節巧克力-一顆柳丁的巧克力蛋糕(免烤箱)06.jpg

﹝2.﹞

自發粉、糖、可可粉

可以放在要攪拌的碗中混在一起

 

情人節巧克力-一顆柳丁的巧克力蛋糕(免烤箱)07.jpg

﹝3.﹞

奶油跟巧克力溶化後

就可以倒入粉中

攪拌攪拌攪拌

 

在加入蛋

攪拌攪拌攪拌

 

(建議用筷子比較容易攪拌)

 

在看麵糊情況

加入牛奶

因為書本說兩湯匙

我想份量不會很多

所以調好後的麵糊很濃稠

 

情人節巧克力-一顆柳丁的巧克力蛋糕(免烤箱)08.jpg

大致上像這樣

就差不多了

 

情人節巧克力-一顆柳丁的巧克力蛋糕(免烤箱)09.jpg

﹝4.﹞

先把要蒸煮的碗表面塗上奶油

在把濃稠的巧克力糊倒入

先倒一半

在把剛剛煮好的柳丁放進去

 

你可以直接放一整顆

也可以切開

我覺得切開比較容易吃

順便也把蒂頭切除 方便等會食用

 

然後在柳丁周圍撒上奶油塊和糖

奶油在煮的過程融化時

就會成為柔軟的內餡

很奇妙吧

我大概的撒了一些

 

然後把剩下的巧克力糊倒上去

用保鮮膜蓋起來

就可以蒸了!!

 

用大同電鍋或是鍋具都可以

蒸兩個小時

(其實我第二次做的時候 1個小時50分就完成了)

 

利用蒸的時間可以把變成戰場的廚房整理一下

 

幸福上菜-冬天.jpg

情人節巧克力-一顆柳丁的巧克力蛋糕(免烤箱)10.jpg

噹噹噹噹~

第一次做的時候

都會偷偷的把蓋子打開來看

看到麵糊上面一團奶油覺得很可怕 一 一||

感覺會失敗

心裡非常忐忑不安

 

沒想到時間到的時候

他就是巧克力蛋糕的模樣呈現在我眼前

真是太驚奇了!!!

 

情人節巧克力-一顆柳丁的巧克力蛋糕(免烤箱)11.jpg

到底整顆柳橙這樣吃如何阿??

 

後後後~~

灰熊好甲

 

一切開就是柳橙香氣撲鼻而來

柳橙皮因為煮軟的關係

可以整個一起吃

跟巧克力真的非常搭

 

而且切片的柳橙咬下去

還會噴汁

100%的新鮮果粒阿

搭配巧克力蛋糕 超讚!!

 

情人節巧克力-一顆柳丁的巧克力蛋糕(免烤箱)12.jpg

可以看的出來內餡因為有放奶油關係

比較柔軟

產生了口感上的層次變化

奧立佛說上桌時在搭配奶蛋糊或鮮奶油

 

但是我覺得直接吃就很好吃@@

感覺就像是紮實的布朗尼搭配柳橙

 

不用烤箱就可以做出來了!!

太棒拉

 

這個蛋糕擺在桌上

大概2-3天就會自動消失

 

送禮自用兩相宜

有興趣的不妨做看看吧!!

 

延伸閱讀:

【甜點】生日大餐~生乳酪蛋糕(免烤蛋糕)

【甜點】聖誕大餐系列。平底鍋做薑餅屋/薑餅人(免烤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