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料理-蕃薯麵01.jpg

 


 

回來第一個晚上就感冒了...

雖然是夏天

老媽要為生病的我煮熱騰騰的麵

讓我趕快好起來

 

跟我說要煮蕃薯麵

 

『 什麼蕃薯麵?? 』  

 

我心裡想...是用蕃薯做的麵 還是用蕃薯煮的麵阿??  

 

結果是 用蕃薯煮的麵~

老媽還一直堅持我有吃過

 

明明就沒有哩

我還很疑問的說..蕃薯煮麵會好吃嗎?? 不會很奇怪???

印象中 蕃薯都是煮甜食居多

跟鹹的東西有點搭不上邊

 

老媽說  一定好吃的阿~

那麼有自信

 

這也是一道製作簡單的料理

 

來看看材料~

依然非常非常的單純

 

蕃薯 (一定要的) 

麵 (兩大主角都到齊了)

芹菜 乾香菇 

 

素食料理-蕃薯麵02.JPG

愛吃麵的老媽

對於下麵這個事情絲毫不手軟的

才3個人用那麼多麵..........

 

素食料理-蕃薯麵03.JPG

蕃薯先切滾刀塊

 

素食料理-蕃薯麵04.JPG

芹菜也切一切

 

香菇的處理手法一樣

洗一洗就好

不過最好用手指頭撥呈不規則狀

老媽說會比較好吃 

 

 

素食料理-蕃薯麵05.JPG

香菇一樣先爆香

再丟入蕃薯

淋點醬油膏炒一炒~

 

素食料理-蕃薯麵06.JPG

加入水

開始煮蕃薯

等到蕃薯熟了

 

素食料理-蕃薯麵07.JPG

就可以丟入麵條

用筷子把麵拌開

有什麼剩下的青菜吃不完也可以一併加入~

 

素食料理-蕃薯麵09.JPG

湯的調味~可以加高湯 加點鹽巴

挺自由自在的~看個人口味

老媽是把中午煮的清湯也一併倒入

 

因為我感冒 老媽還加了比較多胡椒粉

要讓我吃到出汗

 

素食料理-蕃薯麵10.JPG

灑上芹菜

完成~~

 

素食料理-蕃薯麵11.JPG

 

素食料理-蕃薯麵12.JPG

熱騰騰上桌  

 

 

素食料理-蕃薯麵13.JPG

本來晚餐不吃的老媽

看到麵就破功拉~!! 

 

很傳統的家庭口味

老媽說是古早味

到底是多古早哩..至少我印象中沒吃過

所以真的是很古早吧 

 

沒想到蕃薯這樣煮也蠻好吃的

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看來蕃薯的應用範圍真的超廣的~

 

因為我沒有很愛吃麵~第二碗就專吃蕃薯

 

熱呼呼的愛心料理

果然讓我感冒好一點了唷~

 

延伸閱讀:

--- 大家一起做 ---

晴空‧歡顏 ﹝輕食﹞番薯麵

 

--- 素醬媽其他麵點 ---

【麵‧料理】炒公仔麵。自家小炒輕鬆吃好味

【素料理】絲瓜炒麵~ 絕佳好味輕鬆上桌

【麵‧料理】素 排骨酥麵。討人喜歡的深度美味小吃

【素料理】桑葚紅麴養生麵~嘗鮮紫色麵食

【素料理】素醬媽特製~喔呵呵妖怪拉麵

【素料理】奶油茄汁義大利麵~美妙義式風味超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