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咖啡館-三槐堂01.jpg

 


 

 

相信很多人多少都有耳聞過

中正紀念堂站附近有一家乳酪蛋糕好吃

 

我也是聽過這類的傳聞

但是一直也沒有認真找過究竟在哪

 

某天朋友介紹

才知道原來藏身在這

 

台北咖啡館-三槐堂29.jpg

這條路也經過不少次

居然都沒有發現過

 

台北咖啡館-三槐堂27.jpg 

認真看就會看到

一個不起眼的小招牌

隔壁是看似頗有年代的出版社

 

台北咖啡館-三槐堂26.jpg

古意的外貌

 

台北咖啡館-三槐堂25.jpg

第一次踏進三槐堂的時候

從外面看進去暗暗的

推開那扇門有點恐懼

 

踏進去的時

有種時光錯置的感覺

 

也許是光線的關係

或者也有些歲月

 

三槐堂有著自己獨道的氣氛

進去就像另一個世界

一段被截取出來的時光

 

"這是一家真正的咖啡館"

心裡有這種感覺

 

台北咖啡館-三槐堂02.jpg

他們MENU有更新了

 

 

台北咖啡館-三槐堂12.jpg

處處可見歲月的痕跡

我很喜歡這樣的咖啡館

 

他們靜靜的矗立在一個角落

陪伴新舊客人來來去去

 

每天端一杯茶或咖啡

配上一句問候或閒聊

或是片刻安靜的放鬆

 

台北咖啡館-三槐堂24.jpg

第一次來時

我坐在吧檯 聽老闆跟老朋友閒聊

 

第二次來時

選在窗邊的位置

體會店家裝潢與擺設

 

台北咖啡館-三槐堂04.jpg

隨手混搭

沒有說什麼風格

 

台北咖啡館-三槐堂05.jpg

每個不同風格的小物

擺在一塊

倒是融合一體

成為屬於這家店的風格

三槐堂自有的氣氛

 

台北咖啡館-三槐堂10.jpg

 

台北咖啡館-三槐堂03.jpg

 

台北咖啡館-三槐堂18.jpg

 

 

那麼..

來說一下朋友推薦我來的目的

不是大家口耳相傳的起司蛋糕

 

熱紅茶

 

第一次來的時候

我點了熱紅茶與起司蛋糕

老闆一聽就知道有人推薦我來的

 

因為大多客人都是點咖啡或是其他的

比較少人點熱紅茶

 

而我也坐在吧檯邊

靜靜的欣賞老闆泡紅茶的技巧

台北咖啡館-三槐堂06.jpg

這是老闆煮紅茶的方式

與咖啡一視同仁

用虹吸壺!!

 

也是剛學煮紅茶的朋友要我來看的目的之一

因為真的挺酷的

 

台北咖啡館-三槐堂07.jpg

老闆跟老友閒聊時說

煮紅茶 他會更用心

因為煮的機會不多

 

朋友笑說 那煮咖啡不用心嗎?

 

老闆說

煮咖啡每天都在煮

已經習慣了

反而煮紅茶的機會很少

所以更要把握機會

 

台北咖啡館-三槐堂08.jpg

看老闆觀察顏色

不時搖晃瓶身

不時的聞一下煮的程度

 

見紅茶呈現出美麗酒紅色的色澤

我覺得好美

 

台北咖啡館-三槐堂09.jpg

旁邊是手工餅乾

可能我靜靜坐在吧檯邊

認真聽他們聊天的關係

 

他朋友趁老闆去拿東西的時候

偷偷拿了一顆雪球給我

說這是招牌

叫我趕緊偷吃

 

等老闆回來

 

他朋友坐回原位

假裝若無其事

 

大家有種剛惡作劇完的感覺

都露出一絲會心的微笑

 

第一次有這種咖啡館體驗

我也覺得超新鮮

 

招牌雪球滋味如何?

 

說真的....

那時候只想趕緊趁老闆沒注意時吞下去

囫圇吞棗阿..= =||

 

台北咖啡館-三槐堂11.jpg

 

台北咖啡館-三槐堂13.jpg

第二次來時

一樣點紅茶與乳酪蛋糕

 

台北咖啡館-三槐堂15.jpg

也許是氣氛關係

喝老闆的紅茶

真的是一種享受

 

台北咖啡館-三槐堂14.jpg

聞起來很香

喝下去溫順不澀

香氣在口中迴盪開來

 

這是平常一直喝咖啡的我

第一次喝到好喝的紅茶

 

如果不是朋友介紹

我也是點咖啡的客人之一

 

台北咖啡館-三槐堂30.jpg

喝的時候就可以聞到

杯子裡有股類似蜜一般的香氣

讓人很舒服的紅茶

 

一整壺一個人喝

是剛剛好的

 

台北咖啡館-三槐堂16.jpg

當然不會忘記招牌的藍莓乳酪蛋糕

 

台北咖啡館-三槐堂17.jpg 

藍莓果醬優雅的淋在上面

 

台北咖啡館-三槐堂20.jpg

這種流溢出來的滴落感很棒吧

 

台北咖啡館-三槐堂21.jpg

 

台北咖啡館-三槐堂22.jpg

 

台北咖啡館-三槐堂23.jpg

 

來三槐堂享受什麼?

 

一壺美好的紅茶

一盤讓人垂涎欲滴的藍莓乳酪蛋糕

一種獨到咖啡館氣氛的包圍

一個人的安靜時光

或是一群好友的交流

 

開門離去時

冷風吹來

好像回到現實世界了

 

 

如果有機會來到中正紀念堂附近

不如也來品味一場美好的下午茶吧

 

也許會跟我一樣 有不同的驚喜哩

 

 

三槐堂 店家資訊:

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72巷2號 (近中正紀念堂 2號出口)

02-23213429

營業時間:12:00-22:00

周日休息

 

似乎有改成到晚上9點,有機會去再確認一次,

要前往前不放心的話麻煩電話確認有沒有營業~

 

 

延伸閱讀:


-- 素醬媽的下午茶時光 --

【午茶記】台北中正區‧巷內咖啡~來個輕鬆午茶時間

【午茶記】台北中正區‧巷內咖啡。平價咖啡的美好香醇

【午茶記】台北中山區‧立裴米緹咖啡~彷如藝術品的卡布奇諾

 

-- 大家口中的三槐堂 --

 amy&anthony的網路日誌   『三槐堂』起司蛋糕 

貝殼進行式 台北.三槐堂

Christine in CallDoor 三槐堂‧起司蛋糕專賣店

慧語軒情 三槐堂起士蛋糕

 Tsutzu's Simple Life   三槐堂。起司蛋糕 

魔女的毒藥 三槐堂

 

 

三槐堂名稱的由來

arrow
arrow

    素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