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禮物-焦糖核桃布朗尼01.jpg 


 

【情人節禮物。脆皮核桃布朗尼】

 

現在PO好像有點晚了 哈哈

(沒關係 年年都有情人節)

因為我一直在做實驗

布朗尼做了幾次不同的配方

不過都不是很滿意 >"<

這次做的配方覺得算是不錯

在PTT上發現的 Bon Appetit 刊載號稱史上最棒布朗尼~實作分享

會有點脆皮的感覺

做法也簡單

一樣在甜度上做了調整

順便做了焦糖核桃

讓口感更豐富^^

 

準備材料-冬天.jpg

 

無鹽奶油 150g

無糖可可粉80g

鹽 1小匙半

二號砂糖 120g

(原配方是220g 超甜@@ " 做過 200g的 150g的都太甜  後來改120g的比較適合我 而且口感還是ok)


香草精 1茶匙

開水 2茶匙 (換成白蘭地或是牛奶應該也不錯)

全蛋 2個 

低筋麵粉 55g

核桃 適量

 

工具

攪拌匙

放布朗尼的模具 我用蛋糕杯

或是平面的模具 在切開也可以

   

情人節禮物-焦糖核桃布朗尼02.jpg 

可可粉 糖 鹽 可以先放在一起

  

情人節禮物-焦糖核桃布朗尼03.jpg 

牛奶跟香草精

我先拌在一起

 

情人節禮物-焦糖核桃布朗尼04.jpg 

低粉或中粉都可以

 

情人節禮物-焦糖核桃布朗尼05.jpg 

萬惡的奶油 XD

  

情人節禮物-焦糖核桃布朗尼06.jpg 

 

 

料理開始-冬天.jpg  

情人節禮物-焦糖核桃布朗尼07.jpg 

﹝1.﹞

核桃先撥碎

我沒用烤的 用炒的

感覺用炒的比較好控制 而且比較快

先熱鍋 小火 不用油

稍微炒一下就差不多了~

 

核桃可以一部份做焦糖口味

一部份原味加入

因為拌入麵糊裡面的不能有焦糖

  

情人節禮物-焦糖核桃布朗尼08.jpg 

﹝2.﹞

另一個鍋煮焦糖

 

情人節禮物-焦糖核桃布朗尼10.jpg 

 

情人節禮物-焦糖核桃布朗尼11.jpg 

  

情人節禮物-焦糖核桃布朗尼12.jpg 

﹝3.﹞

焦糖融了 就把核桃拌入

然後迅速放在乾淨的盤子上 並稍為撥開讓他冷卻

放一旁備用

 (焦糖核桃很好吃 本身就是一道甜點了^^)

  

情人節禮物-焦糖核桃布朗尼13.jpg 

﹝4.﹞

開中小火先煮奶油

煮到淺褐色

  

情人節禮物-焦糖核桃布朗尼14.jpg 

 

情人節禮物-焦糖核桃布朗尼15.jpg 

 

情人節禮物-焦糖核桃布朗尼16.jpg 

我煮到像這樣 

 

情人節禮物-焦糖核桃布朗尼17.jpg 

﹝5.﹞

接著把可可粉+糖+鹽巴直接丟入鍋中  開始攪拌

(所以煮的鍋子一開始就選擇方便攪拌的  這樣可以少洗一樣東西)

  

情人節禮物-焦糖核桃布朗尼18.jpg 

從頭到尾用刮刀就好了

因為最後會變的很稠很糊

這是做巧克力點心的困擾 

你不會希望他沾到太多器具= =" 

 

情人節禮物-焦糖核桃布朗尼19.jpg 

加入牛奶跟香草精後 變成這樣@@

開始有點稠了

  

情人節禮物-焦糖核桃布朗尼20.jpg 

等熱度退了 再分次加入蛋液

一直攪拌均勻

最手感會覺得整體變成很黏稠~QQ的

    

情人節禮物-焦糖核桃布朗尼21.jpg 

在加入過篩後的麵粉

攪拌到很均勻的程度

 

情人節禮物-焦糖核桃布朗尼22.jpg 

把核桃 用你想的到的方法  

弄碎他

我用手撥啦...只是有點痛 >"<

 

這個用不完當零嘴吃 一下子就吃光了 

不用擔心會剩~哈哈

(家人認為這個比布朗尼好吃 XD)

   

要在煮好奶油後就預熱烤箱 或者現在才預熱烤箱都OK

180度預熱 烤溫165~170度 烤約25-30分

如果上方放核桃 我是用上火160度 下火180度 

情人節禮物-焦糖核桃布朗尼23.jpg 

注意:

焦糖核桃只能放在上方

裡面要混核桃只能混一般核桃

因為如果內部混入焦糖核桃的話 烤溫會讓糖溶化

會改變裡面的結構..

我剛烤一盤 因為這樣失敗了@@a

 

情人節禮物-焦糖核桃布朗尼24.jpg 

 

情人節禮物-焦糖核桃布朗尼25.jpg 

出爐照

 

 

幸福上菜-冬天.jpg

情人節禮物-焦糖核桃布朗尼26.jpg 

我配方用過黑糖 也用過紅糖

吃起來都差不多@@

他本身就是扎實口感的點心

如果覺得用黑糖比較健康 就用黑糖~

 

奶油先煮過是因為這樣比較香~

  

情人節禮物-焦糖核桃布朗尼27.jpg 

我也實驗過把蛋液打發在混入

嗯 結果沒啥差 因為攪拌的過程氣泡都不見了 哈哈

 

話說我媽看到那麼多奶油就不想吃了 

所以記得做好跟大家一起享用  大家一起分攤熱量 ...(* ̄▽ ̄)/

 

情人節禮物-焦糖核桃布朗尼28.jpg  

布朗尼的作法千百種..一 一"

要尋找到自己喜歡的配方好難阿!!

真的要多嘗試多實驗才會知道呢

我喜歡外皮脆裡面鬆軟的夢幻配方~

這個是外皮脆裡面紮實的配方

不過布朗尼本來就是溼潤扎實的口感@@

 

為什麼不用巧克力是用可可粉呢?

因為同樣是油脂 巧克力的可可脂冷了會比較硬

而奶油的冷了會比較軟

雖然也有人比較喜歡用巧克力做出來的口感

所以就是看每個人的喜好了@@

這樣趕的上情人節送禮嗎?

加油!! 

 

發表完文章又馬上再做一份~

SDC15424.JPG

  

SDC15426.JPG

用烤盤做一盤 等冷卻後再切開

周圍脆皮的口感真的很讚 ^^

而且120g的甜度我終於可以接受了

做小蛋糕模式是想說送人的話 這樣對方比較容易食用

不過因為這個麵糊很黏稠

分裝真的是很辛苦的工作>"<

所以自己吃的還是做成一大盤就好了~

(其實送人也可以做一大盤在切開 只是要想一下容器)

我想下回再挑戰 110g的甜度吧....

(家人吶喊:別再實驗了~~!!!減肥減不完阿~~!!!) 

 

    

另一款情人節蛋糕

【甜點】整顆柳橙的巧克力蛋糕。甜蜜情人節禮物 (免烤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